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

养猪省料有七招

发布时间:2011-07-23  来源:北京市农林科学院
摘要:养猪省料有七招
一、巧挑选规模养猪须选养“三元”杂交仔猪,以腰身长、前胸宽、嘴短、后臀丰满、四肢粗壮、争食抢食的长白、大约克猪为最好,只需160天左右即可达到90公斤左右,可缩短育肥期20至50天。

二、分圈养仔猪60日龄后要分圈饲养,每圈2至3头猪。

三、早阉割小公猪30日龄、小母猪40日龄阉割,分别比习惯的60日龄阉制增重15%左右,且伤口愈合较快。

四、健好胃仔猪60日龄日驱第一次虫,以后每2至3月驱虫一次,按猪每公斤体重用抗蠕敏或驱虫净15至20毫克。如有猪虱,可用食盐10克、煤油10毫升、温水20毫升混匀涂抹在猪体表杀虫。驱虫的同时,每头猪用生石灰1公斤溶于5公斤水中,取上面的清液拌料饲喂,每日2次连喂2至3天洗胃。一周后,再按猪每公斤体物重用大黄苏打片1片(最多不超过15片)研细,分3次喂料拌服健胃。这样,每头猪可增重10至15公斤,缩短育肥期25至40天。

五、分段养母猪空怀阶段和怀孕头80天完全可以用青饲料、优质粗饲料和糟渣类饲料为主,每天只搭配1公斤左右的精料;在临产前1个月,每天喂给2至3公斤精料。这样,既保证了胎儿正常发育,母猪怀孕一胎还可节省饲料60至90公斤。

六、早配种将仔猪60日龄断奶提早到40至45天,这样可促使母猪早日发情,早配种,缩短空怀期,相对节省饲料。

七、防疫病每年春、秋两季,按时给生猪注射“三联苗”,可以有效控制猪瘟、猪丹毒、猪肺疫三大疾病,减少死亡率,可以减少消耗饲料。
打印 责任编辑:admin

企业服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