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农首页 农业新闻 致富信息 农业技术 农产品价格 农产品图片 农民学电脑 农业搜索 农药 网站地图

养猪“六早”获高效

发布时间:2011-07-23  来源:农村科技服务港
摘要:养猪“六早”获高效
一、早断奶。即利用仔猪仍有大量有效抗体时与母猪隔离,大幅度减少母猪将病原传给仔猪的机率。二、早防疫。要尽早的按照防疫程序进行猪瘟、猪丹毒、猪肺疫等病的疫苗预防注射。三、早断尾。对刚买回的仔猪在离尾根1/3处,用剪刀将猪尾剪断,并立即用烙铁止血,可减少因摆尾而引起的猪群不安,有利于睡眠;并使肛门外露,排出的粪便和尿不会粘尾,拉稀也不会因猪尾摆动而把粪便抛向四处,有利于猪群卫生。四、早驱虫。驱虫可保护猪免受寄生虫的侵袭。在90日龄前即用阿维菌素或伊维菌素粉剂注射液皮下注射。确保育肥猪贪吃喜睡,长肉快。五、早去势。去势口龄越早,对仔猪造成的应激影响越低。如20至25日龄去势比60日龄后去势,日增重提高百分之5至百分之6,出栏期缩短15至20天。六、早补铁。仔猪刚出生后,每天需要摄入7毫克铁,而从母乳中只能获得1毫克铁。如果给仔猪肌注1毫升血铁素,效果更好。
打印 责任编辑:admin

企业服务